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下载中心 >> 正文
关于2018届校友大使聘任暨2018届校友理事会组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3

                                    

各学院、课部、所、中心、实验室:

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凝聚着所有地大人的智慧和心血,更离不开三十万校友的热心支持和无私奉献。在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应届毕业生与母校、应届毕业生和校友分会的联系和沟通,及时掌握校友信息,促进校友事业进步,助力母校的改革发展,现启动2018届校友大使聘任暨2018届校友理事会组建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2018届毕业生校友大使聘任工作

1、工作职责

弘扬地大精神,传播母校信息,联络校友感情,报道校友业绩。

2、范围

在我校全体应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中每班聘任1名优秀毕业生担任年级校友大使,并在年级校友大使中产生地区校友大使。

3、聘任办法

本人自愿申请,学院(课部)评选推荐。

4、聘任条件

(1)遵纪守法,有较强的组织观念、责任意识;

(2)申请人或被推荐人必须比较了解学校历史沿革;

(3)团结同学,为人诚信,乐于奉献,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望,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及亲和力;

(4)自愿从事校友大使工作,具备较强的写作基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5、申请时间

各学院(课部)的学工组于6月1日前评选出本学院校友大使,并填写《 2018届校友大使汇总表》报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备案。

6、权利

(1)可优先获得最新的各地校友资料信息和母校信息;

(2)每年优先获得《地大校友》、《地大人》、《山花烂漫》等校友资料;

(3)校友大使到当地报到后,由当地校友分会会长与校友大使面对面对接,校友大使具有优先进入校友会组织秘书处的权利;

(4)优秀校友大使可受邀参加大型校友活动。

7、义务

(1)毕业时通知本班级同学登录学校校友会网站,注册或更新个人信息;

(2)创建并维护好班级同学联系平台,及时了解本班同学最新信息,同时通过邮件将所更新信息反馈到校友会;

(3)积极参加当地校友会建设,并积极号召在当地工作的毕业生参加校友会活动,充分搜集校友信息和业绩、建设性意见,及时向学校校友会通报。

8、聘任管理

学校校友会负责校友大使的聘任、管理、考核和表彰工作,并将校友大使情况及联络方式及时通报当地校友会。

对于有特殊困难无法完成任务的校友大使,经本人申请,报请学校校友会同意后,可解除聘任。

学校校友会每年对校友大使的工作业绩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在校友网站上公布,对于获得“优秀”的校友大使予以表彰。

二、2018届校友理事会

为构建完善的年级校友联络渠道,密切学校与校友的联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及校友大使的作用,特组建2018届校友理事会。

1、理事会组成

2018届校友理事会由本科生理事会和研究生理事会组成,两个理事会分别设立会长、秘书长各一名,副会长、副秘书长若干名。

2、产生

2018届校友理事会从2018届校友大使中产生。原则上在本校深造者不担任理事会成员。

3、工作职责

(1)组织年级校友活动;

(2)负责2018届校友信息收集及联络活动;

(3)与地方校友分会保持沟通和联络;

(4)协助学校校友总会负责校友大使的考核工作。

4、任期

任期为5年,可连选连任。

三、校友大使聘任及理事会成立时间

6月14日15:00在迎宾楼报告厅举行2018届校友大使聘任暨2018届校友理事会成立大会,届时将在会上宣读学校的聘任文件、颁发校友大使证书,并成立2018届校友理事会。

附:校友与社会合作处联系方式

程 亮 027-67883684 18627071829

丁苗苗 027-67883890 15527876528

李云飞 027-67883684 13986236758

电子邮箱:cugxyb@cug.edu.cn

校友与社会合作处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