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12月29日,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中科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鹏大,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傅安洲、副书记王林清、校内代表及校外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林清主持。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黄晓玫致辞。她说学校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局,希望第四届校友理事会不断开创学校校友工作的新局面。黄晓玫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传好“接力棒”,让“地质报国”的精神在校友间延续升华;画好“同心圆”,为广大校友搭建暖心家园;扩大“朋友圈”,为学校发展扩充资源通道。她表示,母校是所有地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和情感寄托,期待早日与各位校友在英雄的武汉重聚。

徐岩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过去几年,校友会坚持党对校友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准工作方向,凝心聚力,完善组织体系;强基固本、守正创新、释放校友分会高能量;打造优质宣传平台,提升学校美誉度和知名度;发挥平台效能,彰显校友组织服务社会职能。徐岩表示,未来校友会将紧扣学校和校友协同发展的目标任务,继续推进校友工作持续发力,切实建立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

胡肖做章程修订说明

吕占峰宣读《换届选举办法》,主持人宣读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丁苗苗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组成方案说明及建议名单说明》。经现场表决,与会代表鼓掌通过相关决议。


与会代表对《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章程(修订稿)》、第四届校友会机构负责人建议名单进行线上、线下投票表决。

总监票人陶继东宣布计票结果。根据得票情况,王焰新当选为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徐岩当选为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

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校友会发来贺信。

新一届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会长王焰新讲话。他指出,校友的期盼、关心和支持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校友会坚持凝聚校友、服务校友,推动校友工作朝着更有温度、更有广度、更有深度的方向发展。进入新阶段,校友会将在完善工作格局中推陈出新,理清思路、凝聚校友工作的共识,理顺机制、完善校友工作体系;画好校友母校发展“同心圆”,打造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构建发展资源共用、发展难关共度、发展红利共享的良好局面。最后,王焰新邀请海内外校友聚首2022,同庆母校七十华诞。

经校友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授予赵鹏大先生中国地质大学校友会终身名誉会长。赵鹏大先生首先对新当选的第四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其次,对支持母校发展建设以及对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赵鹏大说,校友会是广大校友温暖的家,他期望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贴心服务校友,支持校友事业发展,为广大校友排忧解难。最后,赵鹏大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取得优异的成绩。


大会还特别感谢第三届理事会丁振国副会长、邢相勤副会长为校友工作做出的贡献。

大会在校歌《勘探队员之歌》中顺利闭幕。

部分线上与会代表云端合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