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战疫情】强信心 勇担责:地大线上主题党日凝聚战“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05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雨竹)2月2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在全校全面有序开展。各党支部纷纷结合当前实际,利用“学习强国” 客户端、党支部微信群、在线视频软件等形式,开启在线集中学习。身处全国各地的党员同志们学先进、谈感想、争当先锋,“云模式”让战“疫”斗争中的主题党日具有特殊的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和湖北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的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党委下发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了战“疫”必胜信心,增强了主动担当作为的战斗决心。此外,各支部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学习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党员踊跃分享了身边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学先进、跟先进、当先进”氛围浓烈。

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同志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并发言,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刻,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涌现的“先锋故事”,让我们信心倍增。现阶段校园封控管理,后勤保障处的全体在校党员承担着校内各类物资组织、配送工作,虽然很累很辛苦,但这正体现了后勤人的担当,相信大家团结奋斗很快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兼校外防控隔离点战疫临时党支部书记贾云同志说,疫情发生后,医院的党员同志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积极请战医疗救治第一线,通过这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我们要科学规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像战士一样冲锋在抗疫一线。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单红峰同志在发言中谈到,自己虽然不是医务人员,但作为共产党员,又是一名曾在部队服役的老兵,疫情就是军情,关键时刻“我是书记,我带头!”是对组织的庄严承诺,要让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夏雪萍同志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真切地感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和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党员,她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第一时间向所居住社区报到,现已加入所在社区突击队。同时她谈到,党员要从我做起,注意日常防护,感冒和就医自觉戴口罩,加强身体锻炼,保持乐观心态。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陈华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是疫情防控的“总命令”,同时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支部所有同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有的主动捐款。全体同志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大力开展线上线下的立体式宣传,有的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有的通过网络开展深度采访,校内外推出了一批融媒体报道,树立了一批典型,弘扬了正能量,营造了全校师生决胜疫情的舆论氛围。

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国家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黄媚韵同志深情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多名党员投身到了抗疫一线,这次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她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脚步不能停,要做时代责任的担当者,更加坚持自律勇敢地一起走下去,要坚信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徐伟表示,通过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思想认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积极投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号召下,地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师生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全校超过500名党员下沉到了校内外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防疫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出了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文字编辑徐燕 陈华文)


原文链接:http://www.cug.edu.cn/info/10506/928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