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党支部赴小河村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党支部赴小河村开展支部活动

 通讯员  程亮)2018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重要年度,我支部卢杰副处长受学校委派带领扶贫队,驻守我校精准扶贫定点区域——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秦古镇小河村。为深入了解小河村状况、助力扶贫工作、对接校友资源与扶贫工作,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党支部于2018年7月12日乘车10余小时,前往小河村开展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会副会长邢相勤,基金会原秘书长兰廷泽参加。 

                                                                         

 

7月12日下午六时到达秦古镇,与驻村工作队队长卢杰、队员陈少才展开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状况。卢杰队长汇报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支部成员各抒已见,集体商讨我校基金会、校友会与精准扶贫工作的资源整合方案。

7月13日上午八时到达小河村,支部成员在小河村支委会与小河村领导干部开展座谈,村干部充分肯定我校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成绩,也提出近期几项工作需要的支持与帮助。邢相勤副理事长对村干部提出的难题一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代表中国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小河村捐赠3000元现金用于支持困难群众。

                                                                             

座谈会后,支部成员实地走访整个小河村,详细了解目前小河村状况。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深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了我国基层农村建设状况,充分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